颜狗的春天

嗑CP爱好者 产粮靠自己 热爱狗血
微博:颜狗的夏天00

【俊哲/霍香郑气】公私不分明


东山消防站双雄是对神奇的情侣。

两位副队工作上还是处于竞争对手的关系,强强相撞的后果就是经常上演噼里啪啦的立功大戏。

霍言努力纯属上进心,要做就要做得最好,当好消防员对他来说是继承父亲的遗志;郑志之所以发愤图强除了霍言这位强而有力的对手从天而降危及自己的地位,还有另一个不纯的目的,那就是争取爬到对方头上当老大,迈上当男朋友上司的人生巅峰。

郑志属于争强好胜的性子,带队拉练赢了霍言能嘚瑟个好几天。

“别气馁啊霍站,再接再厉。”得意的小尾巴翘上天,嘴上假意奉承:“承让承让,侥幸而已。”

确实是侥幸,要不是霍言判断失误选错了路线,输的肯定是他。

一般这种时候霍言只能宠溺又无可奈何地看着吹牛皮的男朋友,拍拍小毛寸发出由衷的赞赏:“是是是,郑站可厉害了呢。”

郑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表情阴郁:“你是不是放水了?”

霍言冤枉死了,举起三只手指发誓:“没有,说好的公私分明。”

队员们统一翻白眼,公私不分明的时候可多了去了。

 

2

举例而言,前一秒两位副站还在为意见不同的救援方案吵得不可开交,收队后例行促膝长谈,郑站可以破天荒低声下气的给霍站认错:“我错了……”

霍言冷若冰霜的脸色有所缓和:“错哪了?”

“一厘米很重要,不可以小看一厘米。”郑志心虚地搓着衣角,仗着自己经验比霍言丰富从而忽略了看起来微不足道实则极其关键的小细节。

“好了,下次别这样了。”

刚想抬手安慰安慰委屈的小毛寸,谁知郑志突然抬眼瞪他,手指快戳到他鼻头上,言之凿凿:“你也有错!”

“?”

“你凶我!”

“……我错了老婆。”

队员们算是看明白了,真正掌握一切的还是郑站,霍站这位耙耳朵中的优等生实在是不可恭维。


3

当个人的事情两位大佬是一点不干。

这天队员们正享受悠闲的午休时光,对讲机忽地沙沙作响,全员以为任务来了精神戒备等候调遣,然而下一秒对讲机里传来霍站腻乎的嗓音:“郑站郑站 ,呼叫郑站,收到请回复~嘿嘿~”

骚气冲天的荡漾小尾音硬是激起了全体直男鸡皮疙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站。

罢了罢了,许是霍站真的有重要的事找郑站商量呢?

“干嘛?”

收到回复霍站更激动了,嗓音里的愉悦是藏也藏不住:“今晚吃啥?”

???

众人脑袋齐齐冒出了大大的问号。

就这???

你俩明明在同个单位还不消停,谈恋爱麻烦用私人手机好不啦?用什么对讲机啊?咱对你们的爱情故事没兴趣的说!!错把肉麻当有趣!

“你好烦诶。”郑站装作很不耐烦的样子,笑意仍是难掩:“吃鸡腿!”

“啊昂~”霍站不依,一语惊人:“我想吃你。”

!!!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再见两位,您的领导还有五秒钟到达战场。

那头仍是旁若无人探讨闺房情趣:

“不要,我累了。”

“你体能太差了,多练练”

“屁!劳资体能差?分分钟gan得你叫爸爸!”

“爸爸?郑老师不是喜欢叫哥哥嘛?鹅鹅鹅”

郑志哪能输,正欲回嘴,视线恰巧瞟显示的频道数字,脸色一僵,拿对讲机的手止不住颤抖:“霍站,你调频道了吗?”

“啊?”郑志一语惊醒梦中人,霍言在看到闪烁的公众频道数字瞬间傻眼了:“没有诶……”

郑志当场裂开:“你是不是傻?!”

完犊子了,调情的流氓话全被听见了,丢脸丢到奶奶家。

领导终于找到机会插话:“霍言郑志!到我办公室来!”

整栋宿舍大楼爆发出了哄堂大笑。


4

一夜良宵全耗在写检讨上了。

郑志的哀嚎是一刻没停过,爱的小拳拳毫不客气砸在霍言背上:“都怪你都怪你!烦!”

“快写吧大哥,写完好睡觉。”

郑志困得要死,撒泼嚷嚷齐上阵:“不想写,手指好痛哦,看到字我就想吐!头昏脑涨、呼吸急促,唔……好不了了。”说完趴在桌子上装死。

霍言拿他没办法,扯过他的检讨书打算替他写,视线却被纸上唯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迹吸引,嘴角抽搐念出口:“我错了,我不该跟傻子谈恋爱?!”

困倦中牙尖嘴利技能仍不熄火:“我说错了吗?你个憨憨!”

“哼,傻子也是你喜欢的傻子!”

“……”

嘴强王者罕见的没顶嘴,霍言别头一看,郑志早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边脸颊垫在桌上挤出了些许可爱肉肉,嘴巴微张,眼看哈喇子快滴到检讨书上了。

要命!可爱!

眼疾手快抢救检讨书,把人抱起来放回被窝去睡,被抱起来的瞬间郑志惊醒了,迷迷糊糊道:“检讨书……”

“没事。”霍言偏头怜爱地亲亲他困得直打架的眼皮:“我替你写。”

说好的公私分明呢霍站?

 


评论(58)

热度(2760)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